顾_薿

顾薿 \ 全职江厨 \ 专攻叶江 江周江
我们一起玩啊(゜▽゜*)♪

【江周】墟迹_1

算是中考结束复健第一把? 
 
建了个新号专攻江周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认出文风。 
 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 
【懵懂小周初入墟迹血脉未开惊遇旧人?!而对方似是记忆全失?!】 
 
↑别管 
 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 
 
沉重的呼吸声和脚步声仿佛在身边回响,逼迫着周泽楷保持清醒。他奋力驱动绵软的双腿向前奔去。铁灰色的建筑残骸摇摇欲坠,似乎下一刻就要坍塌压在他身上。 
 
诡异而尖锐的鸣叫声骤然划破天际,使周泽楷惊出一身冷汗,蓦然住了脚步。也幸得他停步。伴随着“呼啦”一声,单足的巨鸟落在他面前,猩红的眸子冷飕飕地盯着他,带着人性化的不屑与鄙夷。 
 
理智告诉周泽楷应该拔腿逃跑,但巨大的恐惧在他心底炸开,将他牢牢钉在原地。巨鸟忽然张开喙,嘶哑的鸣叫仿佛从遥远的地方传来,却尖锐刺耳。 
 
忽然,那鸣叫陡然拔高,夹杂进无法想象的恐惧,双翼振起的风吹起千万沙砾。周泽楷抬手遮挡,余光瞥见巨大的身躯腾空,幽蓝色的剑光带起色彩诡谲的羽毛及暗绿色的血花。 
 
巨鸟在低空盘旋,幽幽望着下方两个人影,似乎心怀不甘。周泽楷的目光紧紧跟随着那巨大的敌人,生怕下一刻它又要扑过来。但最后它也只是讪讪掀起一阵风便飞离。 
 
周泽楷分明从它的目光中感觉到了......恐惧。 
 
“哈喽,你是新来的?” 
 
熟悉的嗓音传来,在周泽楷脑海中炸开。周泽楷猛地转头望向对方,看得再熟悉不过的眉眼不出意外撞入他眼帘,只是眸中那灿烂无比的金红瞬间刺痛他双眼,使他下意识撇开头去。 
 
似是意识到这一点,对方抬手揉了揉眼睛,金色褪去,化为温润的棕色,伴着他的笑意使人立刻便放松了警惕。 
 
周泽楷犹豫了片刻,伸手抓住了对方袖口。他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颤抖。 
 
“......江?” 
 
江波涛一愣,眼中露出不解,让周泽楷心头一跳,却还是不愿意就此放弃,而是小心翼翼再次开口。 
 
“江波涛?” 
 
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现在的规则还对新手开放个人信息了吗?啊......新奇。” 
 
江波涛似乎更为迷惑了,低声嘟哝着,一字一句清晰地进入周泽楷耳中,让他的身体一寸寸冰冷。 
 
不过未等周泽楷做出其他反应,江波涛便极自然熟地拍了拍他的脸,笑呵呵地。 
 
“你是叫周泽楷吧?跟我回去吗?” 
 
“你、你怎么知道?回去,回哪里?”周泽楷的目光被人熟悉的笑脸吸引住,下意识便接上他话头,随后才露出些被牵着鼻子走的懊恼神情。 
 
江波涛像是被他的模样乐着,转过身去将毫无防备的后背对着他。 
 
“刚刚拍你那一下嘛,我的能力啦。关于回哪儿嘛——来,到我背上。” 
 
这种动作使周泽楷猝不及防,几乎要后退几步,但江波涛微微侧头时眸中闪过的金色让他不由自主地上前,双手环住人脖子。直到他回神之时,自己已经乖乖伏在人背后。 
 
江波涛弯了弯嘴角露出个有点狡黠的笑容,似乎对周泽楷的顺从感到愉悦。他转回头将一直握住的长剑塞入周泽楷手中,微微调整了姿势,暗中蓄力。 
 
十分自然地使自己更加舒适之后,周泽楷接过了长剑,只觉入手一片冰凉。他安静地感受紧贴自己的身体肌肉绷紧,忽然开口闷声说了句什么。 
 
“我可以自己走的。” 
 
江波涛闻言一愣,转过头来直直盯着他,似乎是完全没理解他的意思。周泽楷眨巴眨巴眼睛,又一字一句字正腔圆地重复了一遍。 
 
“我可以自己走的。” 
 
江波涛忽然像是反应过来了一般,笑得合不拢嘴,就连音调也愉悦而变得有些飘忽不定。 
 
“谁说我们要走去了,嗯?” 
 
这一下轮到周泽楷愣神了。而江波涛没有再多说什么,干脆利落地蓄力,带着人跃起。 
 
几乎凝固的空气流速骤然加快,毫不留情在周泽楷身侧刮过。周泽楷好不容易才将眼睛睁开一些,而瞳孔猛地收缩。 
 
他们......腾空了! 
 
——TBC

评论(5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