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_薿

顾薿 \ 全职江厨 \ 专攻叶江 江周江
我们一起玩啊(゜▽゜*)♪

【江周】墟迹_3

小江和小周是无辜的 

ooc属于作者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江波涛的脸色一下子变了。

凡的能力向来被他隐瞒,全【轮回】也不过他一人知晓那几近逆天的力量——看穿灵魂的力量。听从江波涛的劝告,除非起了玩性试图直视江波涛,凡一向将自己的能力可以隐藏。在看向周泽楷之时,两人都清楚地知道凡已收敛,不想竟在那一时之间被逼得完全放开;而就算如此,凡也几乎被完全压制!

周泽楷的能力,恐怕还在他想象之上。明了了这一点,江波涛出了一身冷汗。他自身虽然还未到达极限,却已经超越其他人不少,几乎以凌驾之势管理着【轮回】。而若周泽楷有朝一日达到这一层次……是曙光还是劫难,恐怕难说。

“凡,回去,凡。”江波涛的声音低沉,金眸威严犹如君王。凡躲开他眼神,有些踉跄地跑入屋中。

周泽楷总算是清醒了些,鼻间萦绕的熟悉气息倒是让他又恍惚了片刻,感受到那人身体的僵硬才开始有些挣扎,却被牢牢箍住,这便有些慌乱。

“江?”

江波涛咬着下唇思考,脸色阴郁不定,被唤了一声才迟迟回神,手下力道不经意间稍稍松了些。周泽楷自以为得到回应,松了口气,刚想站起,却又被紧紧抱住。对方的温度透过衣物传来,真实到让人不敢相信。下意识地,周泽楷伸手回抱过去,也顾不得去想怀里的人是不是自己所熟悉的那个。

江波涛退役两年,失踪两年。

他苦苦寻找了两年,对方却杳无音讯。

曾经在深夜的失眠,风中的声嘶力竭,独自时的落泪,筋疲力尽后的绝望,在这一刻都化为纷繁的碎片,肆意地随风而去。

不必再提。

 

唯一的,他忘了一点。

被尚且陌生的人做出如此亲密的举动,江波涛怔了怔,随后伸手猛地推开人,夺过他手中长剑。未等周泽楷反应过来,剑锋就伴着幽蓝的光与淡淡的血腥味抵在他颈侧。江波涛在夺剑之时手掌正巧迎上剑锋,人类之躯脆弱的皮肤被轻而易举地划开,猩红的血液带着叫人惊愕的淡金色。

那双眸子仍然是温和亲人的棕色,似已成为习惯的淡淡笑意漾在其中,但除那之外,冰冷的陌生和疏远尖锐得刺痛人心。周泽楷脸色变得煞白,却不敢轻举妄动。

幸而江波涛最后冷静下来,无言地收起剑,淡然瞥了周泽楷一眼便缓步走向大门。周泽楷再不敢说些什么,只是小心翼翼地跟随在人身后,不知如何是好。

前方的人忽然停下,不着痕迹向一旁撤了一步,顺手拉住了还要向前去的周泽楷。江波涛瞥了一眼周泽楷的茫然,叹了口气。

“进去吧,这里是你暂时的住所。”

周泽楷低声应了,便踏进。屋中色彩的单调令他有些惊讶——除了白色之外,便是深刻的海蓝。两张单人床被分放在两个相对的角落,相应的床脚间有虚无缥缈的线连接着。海蓝色的地板上,纷乱的纯白色线条勾勒出难以理解的图案。

江波涛似乎看出他的疑惑,弯了弯唇角。

“里面的那张。这段时间你会和我一起,等到你完全融入墟迹之后,会搬出去和前辈们一起生活——你的前辈们。”

“墟迹?”

江波涛一愣,随后报以有些歉意的笑容。

“就是这个世界啊。”

“那江和前辈…”意识到某个事实,周泽楷有些困难地吐出不怎么让人舒服的字眼,“都有一起过?”

他自然没注意到,自己话语中叫人不肯轻易去理解的醋意。

“是啊,不过女孩子们都交给米歇尔负责了。待会儿会带你去见见她,她也是位大前辈啊,与我在差不多时间进入的,我们互相扶持着才能活到现在,也有了【轮回】。”

大概是和那位前辈真的亲密,周泽楷想。江波涛面上的那种柔和笑容在他眼里几乎放出光彩来,却是因为提到了另一个人。但他没再多说什么,只是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——TBC

评论(2)

热度(1)